陶永红教授

智库团队

2021-11-24

391

tyh.jpg

陶永红,女,满族,1971年10月出生,教授、高级统计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曾任辽阳市哲学学会理事、辽阳市统计学会会员、辽阳市红楼学会会员、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主要致力于职业教育研究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多次荣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公开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EI检索论文3篇,软件著作权3个。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1篇, ,并有12篇文章获得省市学术成果奖。《浅谈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力的建设》荣获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一等奖。《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理念与体制的研究》荣获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高等教育研究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结合本专业和多年工作经验,主编《教师礼仪》、《教师职业道德》等两部教材,副主编教材12部。独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书,并被评为辽阳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彩教案《形势与政策》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讲授的《克里米亚“脱乌人俄”之影响》课在辽宁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比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主持了省、市级教科研课题10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及省级课题27项,12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主持的课题《建筑类高职院校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研究》荣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参加的《立德树人导向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荣获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