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智库召开中马校际合作学术交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学术动态

2022-11-22

300

为加强合作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专业建设发展,117日下午,学校在七号实训楼四楼智慧教室召开了中马校际合作学术交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红教授、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院院长郑诗傧副教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邓晓新教授受邀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我校建筑类学院院长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事工作办公室主任宫照敏主持。

 

1.png  

会上,各校专家分别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结合各自院校发展建设经验,开展了讲座。李丽红以《产学研互动 校企生共赢》为题分享了沈阳建筑大学在产学研互动中取得的成效,指出关起门办教育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高校教师应做产学研教育的推动者和引导者,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实用性、复合型人才。郑诗傧以《中马产学合作分析》为题介绍了马来西亚大学学院的情况及中马高校在产学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邓晓新以《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 为室内设计与服务领导培养高质量职业技术人才》为题介绍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如何吸引企业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让年轻的专业迅速成长,促进校企共赢发展。最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萍教授以《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专业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产教融合的背景和学院在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讲座结束,与会教师就高职院校如何运用教育部相关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转型升级和产学研合作水平的提升,疫情后如何继续完善鲁班工坊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4.png  

此次活动是我校首次开展中马校际学术交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不同国度、不同层级的合作院校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探讨了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之路,对促进中马两国教育的深入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在相互交流和研讨学习中,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拓展了工作的思路,有利于各学院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创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更好的建设与发展。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