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辽宁省智库专业的指导选手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智库科研成果

2022-09-28

1158

近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教师楚文波、雷学智指导,学生郎紫程、孙玮泽、YongKaiwen(马来西亚)参赛的团队在此次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中荣获优胜奖,这是辽宁高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的唯一奖项。

 

1.jpg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89日至20日在天津、江西赛区成功举办,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等五大洲107个国家和地区的293所院校、988名选手和489名指导教师参加了竞赛类和展演类比赛。我校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团队,因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获得了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入场券。

 

2.png

 

为促进中外职业教育互融互通、院校交流合作、师生增进友谊,此次参加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参赛队须采用中外手拉手组队方式,具体分为中外联队和混合编队两种。在竞赛类赛项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中,我校2名选手与1名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学生联合组队,经过两天的激励角逐,3人获得该项比赛优胜奖。按照本届大赛奖励规定,优胜奖团队将获得组委会奖励的10万元人民币。

此次我校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校党委、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离退处、二级学院等部门克服疫情困难,创造条件周密部署赛前训练、竞赛团队师生刻苦训练密不可分,同时也得益于学校始终坚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在该理念指导下,我校不断加强竞赛队伍建设,建立优秀的指导教师队伍,完成了技能大赛学生团队阶梯式人才储备,形成了竞赛培训与教学、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不仅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竞赛选手,更培养了一大批适应企业生产需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从2017年至今,我校参赛团队连年在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第一名,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通过大赛带动,很多学生入职知名企业,薪资优渥。

通过参加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有助于师生积累竞赛经验,提高专业素养,更拓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竞赛队伍建设,重视优秀指导教师培养和优秀学生选拔,邀请知名专家指导,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