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当选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首批成员单位

智库科研成果

2022-08-29

165

8月23日,以“共建友好家园 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开幕。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共同启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我校作为辽宁唯一一所高校当选联合会首批成员单位。

 

13.jpg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由参与“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2018-2022)”的175个中国与东盟各国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大学、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共同发起,其中中方单位98家,10个东盟成员国77家。联合会旨在拓宽合作范围和领域,提升合作内涵和质量,打造升级版中国—东盟双多边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推动各国互学互鉴、共商共享,让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学生、教师、院校和企业,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共同体,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联合会为平台,共同探索教育国际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深化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项目合作,提升中国—东盟教育互联互通水平,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发展、产教融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14.jpg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