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智库成功入选辽宁省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

智库科研成果

2023-11-01

948

近日,智库已通过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辽宁省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遴选结果的公示,成为辽宁省唯一一家有资格培训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培训等级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的高职院校智库。

1.jpg

2.jpg


  国家人社部在2021年印发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文件中明确提出国家要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旨在加强新职业培训工作,加快数字技术技能人才自主培养步伐。该项目的目标任务是计划在2021年至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全国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

据了解,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对培训机构的审批非常严格,此次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省内知名本科院校都参加了申报,经过最终评审,我校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项目成功入选辽宁省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

智库将依托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专业化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工作的全方位建设,广泛开展全民数字技术提升素养与技能的培训,切实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国家培养更多数字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