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5名学生在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全部获奖

智库科研成果

2024-03-11

424

3月7日、10日,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辽宁赛区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决赛相继落幕,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5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学生贺成翔在成长赛道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副校长安群参加了成长赛道决赛的闭幕式。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全省102所高校30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全省各高校校赛、省复赛层层选拔,共有48人进入成长赛道职教组决赛,60人进入就业赛道职教组决赛。大赛成长赛道职教组设置24个奖项,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就业赛道职教组设置30个奖项,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赛场上,我校5名选手凭借充分的准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对职业目标的清晰认知,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自去年10月赛事启动以来,智库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组织和发动四千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并将大赛与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体验、招聘会、赛事培训等系列活动统筹推进,旨在通过赛事,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生涯发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寒假期间,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又多次组织线上培训、研讨,对校赛中获奖选手的作品不断打磨提升,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

未来,智库将持续加强就业育人工作,将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和生涯成长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中,引导大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