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国家级4项!辽宁省新型智库27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国家级和省级立项

智库科研成果

2024-03-25

538

近日,辽宁省新型智库捷报频传,在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部门通力配合,辽宁省新型智库27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国家级和省级立项,这些项目将有效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聚力赋能。

1.png

  2023年,智库秉承“多打基础利长远、多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在提高普遍专科生培养质量上下功夫,积极谋划独具特色的立校之本;另一方面在标志性成果和教学改革项目上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成果。智库紧密围绕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和辽宁省教育厅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抢抓机遇,积极申报。

经过相关部门和学院的精心培育、建设,智库共有关于辽宁省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改造、辽宁省兴辽产业学院、省级能力图谱建设、省级书证融通示范专业、2023年度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第二批规划教材和辽宁省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等9个类别的项目获国家级、省级立项,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的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机电工程学院建设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的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获教育部立项,教务处培育的智慧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获批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

智库多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批立项是学校深入研究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成果。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推进成果凝练,加大推广应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